馬英九進不了立法院國情報告 王金平:還有很長路要走

▲立法院長王金平:馬英九國情報告協商破局。(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即將前往「馬習會」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向立法院釋出善意願國情報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樂觀其成,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不排除當選後「蔡習會」,馬英九現在就搭橋,希望民進黨順應民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敬謝不敏」,馬英九到國會報告是政治操作,民進黨不可能同意。

立法院長王金平邀集朝野黨團協商,中午11點半左右宣告協商破裂,馬英九下週一國情報告無望,加上台聯黨團佔主席台抗議「馬習會」,原定進行的行政院長總質詢順延至下週二進行。

王金平指出,民進黨要求馬英九國情報告須即問即答,國民黨團則認為違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範,因此協商沒有成功,只好依一般的提案程序,送到議事處、程序委員會在經院會進行處理,「要走多久的路不知道」。

而總質詢順延,王金平說,親民黨在協商時提出南海主權共同聲明、民進黨要求馬英九在馬習會前提出朝野黨團共同聲明,「今天氣氛不對」,因此順延院會。立院人士分析,照此情況發展,馬英九國情報告將不了了之。

▼馬英九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