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博館館慶 邀民眾免費入場五感看展

▲強調尊重、包容、博愛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即將慶祝開館14週年。上圖為該館展示大廳。(圖/宗博館提供)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世界宗教博物館將於本周日(8日)慶祝建館14週年,當日全館免費參觀,包括常設展和「愛與和平」書藝特展等,也將舉辦「五感」體驗活動,讓民眾以聽、嗅、視、味、觸覺感受心靈覺知的啟發。

為呼應宗博館今年館慶的主題「光明行-觸動心靈的覺知」,因此,安排特殊的五感體驗,以「聽」頌缽(聆聽響亮的寂靜)、「嗅」精油(呼吸大地的禮物)、「視」曼陀羅、品「味」食物(開啟味聚妙覺知)、「觸」點字(觸發心靈新視界)等五感,由靈鷲山慧命成長學苑、愛盲協會等單位講師,帶領民眾打開眼、耳、鼻、舌、手等感官,並將以專業分析民眾當下的身心靈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館慶當天也設計了「光明行-行禪」的主題導覽,以佛門特有的行禪,帶領民眾用更靈性的方式,行走於宗博館內。

世界宗教博物館自開館以來,始終秉持著「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的理念,以耕耘生命教育與跨宗教界平台的信念,經營宗博館,國際間也不時進行跨越宗教的對話與交流,希望推動「愛與和平地球家」的願景。

8日館慶當天,為慶祝宗博館開館14週年與紀念世界宗教和諧日,除了上述特別活動外,也將分享創辦人心道禪師和宗博館參與上個月於美國鹽湖城舉辦的世界宗教議會理事會的成果,以及由美國聯邦中東和平組織(USFMEP)邀請心道禪師於聯合國總部進行之回佛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