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70天馬習會」 綠社盟:意圖影響台灣大選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一早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且發出強烈譴責馬習會聲明。(圖/綠社盟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3日晚間傳出將在7日前往新加坡,和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展開「馬習會」,遭外界質疑是黑箱作業。對此,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李根政痛批,馬英九不該在台灣人民未授權政治談判、未有社會共識之前,片面與中國進行「兩岸現狀」的政治協商。

李根政質疑,選前70天習近平答應與馬英九見面,根本意圖影響台灣大選,且質疑為了這次馬習會,馬英九到底拿出多少來交換,在本次會面中台灣又會失去多少利益?社會民主黨秘書長葉虹靈強調,兩岸來往應在台灣人民對於重大議題,包括政治談判有所社會共識,會面公開、透明的情況下進行往來。

針對馬英九過去選舉爭取連任時曾宣示,「未來四年絕不與大陸領導人見面」。綠社盟表示,如今馬總統卸任在即,卻突然冒出此會面,況且事前未向國會報告,完全是先斬後奏的行為,這不但缺乏民主正當性,也只徒增國內震盪。

▼舉手握拳! 馬英九曾說過:未來4年不會和陸領導人見面。(圖/翻攝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