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推太平島觀光 宋楚瑜:連跑道都做不好難道游泳去?

▲宋楚瑜3日拜訪桃園永平工商。(圖/親民黨提供,下同)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日前表示,考慮透過定期航班,讓台灣人有機會到太平島觀光,一方面宣示主權,也可達到觀光效益。面對媒體詢問太平島是否適合觀光?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3日則表示「目前沒有條件」,連跑道都做不好,難道要游泳過去?不要講那些空洞無聊的話。

宋楚瑜今日前往桃園永平工商參訪,針對太平島主權問題,他表示,美國應公開說明,當年中華民國防守太平島時,是美國人幫我們訓練海軍陸戰隊,不但協助固守中華民國在南海主權,還無條件提供軍事相關合作與協助,「後來是誰說要從太平島撤軍?現在又說要恢復?政府政策豈能這樣搖擺不定?」

宋楚瑜也強調,維持南海主權與周邊和平的立場絕不能動搖,另外,不希望任何人在太平島及周邊區域輕啟挑釁或惹事生非,「追求和平的立場絕不動搖」。媒體追問太平島適合觀光嗎?他則回應,目前沒有條件,「連跑道都做不好,難道要游泳過去嗎?」不要講空洞無聊的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