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波新鋒面30日到! 賴忠瑋:北部、東部降雨機率高

▲穩定天氣維持到周四。(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中南部山區有午後短暫陣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今天指出,穩定天氣會持續到周四,周五下半天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全台雲量增加,尤其以中部以北和東部降雨機率較高;另外,中部以北和東部今明要留意懸浮微粒,南部則要留意臭氧濃度。

賴忠瑋表示,今天全台天氣晴朗穩定,各地高溫約29至31度,日夜溫差大,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低溫只有22至23度左右、南部則為24至25度,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預計這樣的天氣將會續到周四,周五下半天起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全台雲量增加,尤其以中部以北和東部地區較明顯,降雨機率也較高,這波鋒面雲系的影響會持續到周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至於空氣品質部分,賴忠瑋指出,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和東部地區要留意懸浮微粒,南部則要留意臭氧濃度,其中以明天中部地區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值會比較偏高;這個季節容易造成空氣品質不佳的天氣因素較多,第一是東北風可能帶來北方的境外污染物;第二是因台灣逐漸進入少雨期,風速增強,易揚起河床邊較乾燥的泥沙;第三則是南部穩定的天氣,日照時間充足,易有臭氧生成,再加上南部受東北季風的影響較少,污染物容易累積。

▼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要留意懸浮微粒。(圖/中央氣象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