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日本旅遊新體驗 感受免治馬桶洗屁屁的舒爽

【廣編】

圖、文/台灣東陶

大家都知道上完廁所要「洗手」,但為什麼屁屁卻只用「乾擦」呢?近年來國人越來越喜歡用「水洗」,也有許多家庭將免治馬桶,視為衛浴間的必備設備,因為如廁後的水洗按摩功能,可紓解便秘、痔瘡所帶來的不適。在日本,隨處可見免治馬桶,隨著台灣民眾愛去日本旅遊的熱潮,許多人在當地使用過免治馬桶之後,愛上溫水洗淨,以及暖風烘乾的舒適感,就再也「回不去了」。

說到免治馬桶,直覺就想到日本。1964年日本引進第一座免治馬桶,目前全國裝置免治馬桶的普及率更高達8成左右。免治馬桶在日本推行數十年,如今已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日本人體會到如廁後水洗好處多,水洗不用擔心屁屁髒髒臭臭,女性生理期時更可避免滋生細菌產生異味。水洗除了比較衛生之外,溫水按摩功能也一直很受歡迎,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還能緩解便秘。

▲今年東京成田機場與日本著名的衛浴品牌合作,在機場第二航廈內開設了「免治馬桶體驗館(GALLERY TOTO)」。

另外,講究如廁文化的日本人,更認為提供乾淨的廁所乃最基本的待客之道。免治馬桶的使用可大幅的減少衛生紙使用量。因此,無形之中,免治馬桶早也成為日本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

今年東京成田機場與日本著名的衛浴品牌合作,在機場第二航廈內開設了「免治馬桶體驗館(GALLERY TOTO)」。這個展館兼具廁所與藝廊的效果,負責此體驗館的衛浴品牌公共關係部桑原由典說:「希望能讓初次來到日本的人,實際體驗免治馬桶溫水洗淨便座的好。」正要去日本旅遊的你,不妨到當地時也體驗看看。


▲水洗不用擔心屁屁髒髒臭臭,女性生理期時更可避免滋生細菌產生異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