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亂丟菸蒂年罰1721件! 北市列重點稽查地點

▲台北車站。(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位處交通樞紐,每日上、下班通勤人數動輒數以萬計,有抽菸習慣的民眾經常趁通勤等車、換車空檔吞雲吐霧,卻導致地面常有亂丟菸蒂情形。對此,北市環保局表示,已將台北車站列為稽查取締重點區域,第一次裁處1200元,若一年抓第三次可開罰5000元外,還須接受4小時環境講習。

環保局表示,台北車站長期以來都是環保局加強稽查取締的重點區域,經統計,光是103年在台北車站及台北轉運站周邊,就裁處1721件亂丟菸蒂行為,居裁罰亂丟菸蒂地點之首。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104年5月1日起加重亂丟菸蒂罰鍰後,第一次仍裁處1200元,一年內第二次則裁處3600元,若一年內被抓到第三次,除開罰5000元外,須接受4小時環境講習,希望藉此有效改正國人亂丟菸蒂惡習,維護市容環境整潔、觀瞻。

環保局也說,經統計,104年1月至9月底止共計已裁處違規棄置菸蒂13012件,且針對觀光人潮較多之地點如國父紀念館等周邊,也加強派員宣導民眾與遊客勿違規棄置菸蒂。環保局再次呼籲,有抽菸習慣的民眾,抽菸亂丟菸蒂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予以處罰,另在台北車站所劃設之禁菸區抽菸者,依菸害防制法也將處2000元至10000元罰鍰。

▼台北車站大廳。(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