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非法日租套房「就地合法」 Airbnb登台觀光局說N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力拚觀光,外國網路訂房網站Airbnb極力想進軍,表示願意主動配合法規、繳稅並提供保險,但觀光局限定該網站只能刊登合法業者,日租套房及違法民宿一律不得刊登,卻被該網站拒絕。國內旅宿業者更揚言,若政府開放Airbnb便會上街頭抗爭。

訂房網站Airbnb主打什麼房子都租得到,號召民眾上網刊登自家空房當房東,該網站日前表示想進軍台灣,願意配合法規繳稅和提供保險,但觀光局要求網站只能刊登合法業者,非法不能登,卻遭該網站拒絕,雙方溝通出現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該網站的經營方式與觀光局嚴格取締的日租套房形式幾乎相同,若是開放Airbnb來台,就等於是替日租套房問題解套,目前並不可行。國內合法經營的旅宿業認為,Airbnb開放,恐怕會讓違法的日租套房就地合法,揚言若是政府開放,一定上街抗爭。

Airbnb成立於2008年,透過網路分享自家的閒置空間,業者收入撥出3%給平台,目前已在191個國家,約3萬4千個城市拓點。若想正式跨足登台,恐怕得先解決違法日租套房問題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