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很高興遇見你」餐廳無照營業 要被罰上百萬!

▲寧波第一家很高興遇見你。(圖/翻攝自中新網)

▲寧波第一家很高興遇見你。(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作家韓寒的餐廳「很高興遇見你」被爆出無照經營,判決書於15日送達,餐廳將被罰人民幣28萬多元(約台幣145萬元),引起各界廣大的關注;雖然如此,韓寒的餐廳生意還是非常好,常常可以看到在吃飯期間,店外有不少顧客排隊等候。

據《中新網》報導,韓寒2014年在上海和他人合夥成立了上海燁饗飲食管理有限公司,創建了「很高興遇見你」的品牌,當時曾引起娛樂界和餐飲界的高度關注,寧波首家餐廳也在今年8月開張,但就在火紅經營了一段時間後,網路上卻爆出餐廳是無照經營。

海曙區市場監管局人員表示,位於和義路1844廣場的「很高興遇見你」,於今年8月10日在尚未取得營業執照和餐飲服務許可證的前提下,擅自對外從事餐飲服務經營活動,並自稱「試營業」。

民眾在8月25舉報,海曙區市場監管局即對此介入調查,當天下午「很高興遇見你」即按照要求進行停業改整,之後餐廳也取得營業執照,註冊名稱為寧波海曙燁饗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便重新開始營業。

據了解,針對前期因未經依法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而對外從事餐飲服務經營活動的違法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將會沒收違法所得,共計罰款人民幣28萬4802元

▼韓寒自拍。(圖/翻攝自韓寒微博)

▼韓寒自拍。(圖/翻攝自韓寒微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