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A9 門踢皮球?NCC:手機效能並非檢測範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的回應不意外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蘋果公司旗下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之 A9 處理器有「台積電版」及「三星版」兩款,影響手機效能的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稍早終於發表回應,指出手機效能並非 NCC 技術規範規定所必須檢驗的範圍,也非屬國際上其他國家強制檢驗的範疇。

至於針對台灣與香港消費者普遍呼籲蘋果公司應揭露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A9 處理器「台積電版」及「三星版」之效能測試報告,NCC 表示,影響手機效能的硬體零組件非僅處理器一項,亦應考量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記憶體(Memory)、電池及面板(Panel)等零組件效能的綜合影響。NCC 已督促台灣行動業者建議蘋果公司儘速提出前揭效能測試報告,以消除大眾疑慮。

此外,針對能否以個別手機外包裝標示序號解讀其處理器之代工廠商一事,NCC 也宣布,現階段已督促相關行動通信業者將大眾意見轉達予蘋果公司,期盼蘋果公司儘速回應,公佈相關辨識方法,以利民眾於購機時選擇,藉此避免不必要的消費紛爭。

簡而言之,不管是手機效能標示,還是手機效能測試報告,NCC 在此次聲明當中都把責任歸屬推給銷售手機的通路與電信業者,並呼籲相關單位應該盡快與蘋果公司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