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另類雙十節 同志升彩虹旗要同治國家

▲台南市府前廣場揚起彩虹旗,宣示同志將要同治國家。(圖/翻攝自伴侶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升彩虹旗慶雙十,府城的國慶很不一樣!一群支持同性婚姻的民眾昨(10)日在台南市府前廣場揚起彩虹旗,喊出「彩虹公民、同志國家」,呼籲推動多元成家法,宣誓同志將要「同治國家」。

活動所升的彩虹旗來自今年4月阿妹烏托邦演唱會,為表達對婚姻平權運動的支持,阿妹將演唱會上巨型彩虹旗贈送給伴侶盟。升旗活動現場播放的也正是張惠妹的歌曲「彩虹」,象徵異性同志與同性同志的友誼和同盟,祝願彩虹的國,能在同志參政的意志之下降臨。

號召「500彩虹公民」升旗的許秀雯,是綠黨社民黨聯盟不分區候選人,也是台灣第一位由政黨提名出櫃的女同志不分區候選人,同時也是推動多元成家三法的伴侶盟執行長。她選擇在雙十國慶日,發表「同志/同治國家」版本的「國慶文告」,宣言中陳述多年以來台灣儘管看似多元民主,但同志仍不具備公民的某些基本權利。

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也是第一位由政黨提名出櫃的女同志不分區候選人。(圖/翻攝自許秀雯臉書)

許秀雯表示,政治直接決定國家的資源分配,但主流政治場域中,仍無任何正式出櫃的同志公職人員,透過同志參政,才能在國家機器中為同志爭取權利。

綠黨社民黨聯盟的台南地區區域候選人楊智達,則以在地觀點回應「同治國家」的訴求,表示高雄、台北、台中已陸續開辦了同性伴侶登記,反觀高人氣的「賴神」,卻完全未提出同志政策,他批評,六都當中只剩賴清德和忙著「換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缺乏保障同志人權的政策,宣示將挺進國會,全力推動婚姻平權法案。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