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奇蹟男孩」出院了 呂意銘落淚:家人陪伴很重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中全身90%燒燙傷的呂意銘,因3天就拔管自主吸呼、傷勢恢復迅速,被外界稱為「奇蹟男孩」。呂意銘7日中午在家人陪同下出院了,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這些日子以來家人及醫護人員的照顧,他馬上激動落淚,並表示很謝謝院方,「家人的陪伴很重要。」

呂意銘全身有90%燒燙傷,但在院方照料下,傷勢恢復迅速,當時3天就拔管自主吸呼,經過一個月的治療,還可以偶爾看電視打發時間,甚至還可以開始吃東西,並透過鏡頭鼓勵其他傷患。他剛開始每天進行水療,中後期依臨床狀況每隔一、兩天才進行一次水療,目前傷勢只剩10%尚未癒合,出院後可居家照護,後續定期回診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呂意銘在6月30日時拔管自主呼吸,還開口告訴家人和醫師他想喝紅茶,呂的姐姐呂宇溱還說,弟弟已經能「搞笑」,因為他看到美食節目正在介紹豬腳時,還用氣音說「我快餓死了」,說想吃豬腳,隔天又嚷著要吃布丁,還說「好想吃好多東西」,也被外界稱為「奇蹟男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