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勞工議題當遮羞布? 趙天麟批:重發換柱甲動通知吧

國民黨「換柱拱朱」,你贊成嗎?

國民黨「換柱拱朱」,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趙天麟批,國民黨團假借勞工議題為由,根本是要暗地換柱。(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6日突然發出動員令,以「研商基本工資調整相關事宜」為主題,邀發出甲級動員令,討論基本工資。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砲轟,高層換柱黑箱密謀就算了,現在還拿勞工最痛的基本工資議題當「遮羞布」,刻意選在7日中常會前,根本是要逼黨籍立委表態是否「換柱」,「虛偽到極致」。

趙天麟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團緊急召開黨團會議,假借「討論基本工資」名義,實質上根本就是暗地裡進行赤裸裸的政治鬥爭,逼立委們表態「換柱」還是「挺柱」。

趙天麟指出,國民黨團按照慣例,都是在週五的院會前召開黨團會議,很少會在週三固定開委員會前召開,且勞動部雖宣稱基本工資調漲機會不大,但審議工作小組研商決定時間遠在11月,但明天才10月7日,「有需要用特急件來甲動討論嗎?」顯然是想拿勞工最敏感、最痛的基本工資議題當「遮羞布」,在7日下午的中常會前逼黨籍立委表態。

趙天麟直言,拿勞工議題當內鬥工具,很不應該,「請重發一張名符其實的『換柱甲動通知』,並向勞工道歉吧。」

▼國民黨團發出特急件通知。(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