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水霧」讓樹變「黃/綠」了! 鄭明典PO圖解釋

▲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過後,不少樹「迎風面」變枯黃。(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2號颱風「彩虹」及第23號颱風「彩雲」逐漸遠離,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過後,不少樹整棵變枯黃,「因這次颱風有起『鹹水霧』加『熱風』,過去也曾發生過,但很少見,只有年紀很大的老農才叫得出這個現象的民間『名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葉變枯黃,民間說法是「鹹水霧加上熱風」影響。(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4日晚間先PO文表示,不少人說蘇迪勒過後,中部許多樹整棵變黃,最近又聽說,杜鵑過後更嚴重,其原因可能是「鹽風」,海面浪花破碎,海水變細水滴,隨風飄上陸地,過程中水滴蒸發、鹽度變高,附著在植物上就可能使樹葉枯黃;另一種可能是「焚風」,不少人感受到颱風期間有熱風,算是焚風的證據,也可能上述兩種作用都有「照片中面風方向樹葉全部枯黃,背風處還有綠葉。」

鄭明典今天又貼文補充,對於「樹葉變枯黃」的現象,終於聽到老農的說法,「這次颱風有起『鹹水霧』加『熱風』,一些樹仔都死了了」,原來過去也曾發生過,只是很少見,所以只有年紀很大的老農夫叫得出這個現象的民間「名稱」。

▼過去也曾發生過這個現象,但很少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