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失智嬤深夜走在路上 女大生開大燈守護她直到車沒電

女大生的熱心行為感動員警,決定幫她牽車走到市區停放。(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部落格,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大生日前深夜騎車行經車速極快的環河路時,發現一名高齡八旬的失智老婆婆抱著棉被走在路上,擔心她發生危險,趕緊報警並留在原地陪伴,還打開大燈和方向燈警示來往車輛,沒想到因此讓機車電力耗盡,幸好最後員警幫她把機車牽到1公里遠的市區,與家人會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表示,到場後發現老婆婆有失智現象,無法正常表達自己的資料,幸好員警眼尖發現她的手腕上有社會局核發的愛心手鍊,再搭配警用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查出她的身分,立刻通知家屬前來接人,隨後也感謝女大生的熱心協助,告訴她可以放心回家了。

沒想到女大生這時卻面露難色,原來她在等待警察到場的過程中,因為擔心來往車輛追撞,便打開大燈和方向燈作為警示,沒想到機車因此電力耗盡,無法發動,不過已經聯絡家人前來處理。

副所長謝英山聽了非常感動,看女大生一臉無助,二話不說決定幫忙牽車,讓她不好意思地直說:「沒關係啦!我自己來就好」,但謝英山十分肯定她的熱心行為,最後幫她把車牽到1公里遠的市區停放待修,並等女大生的父親趕來將她帶回家。

▼老婆婆的家屬隨後也趕到派出所將她接回,並表示非常感謝女大生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