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易Ponta第4季拼成長 萊爾富、OK超商加入累兌點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東森整合行銷與日本Loyalty Marketing,Inc公司跨海合作的得易Ponta,從去(2014)年12月正式進軍紅利點數市場至今年7月為止,會員數已達160萬人,共發行10億點數,目前合作品牌有51家、特約商門市2,602間,且持續增加中,尤其第4季進入快速成長階段,10月份起萊爾富、OK超商會全面加入累兌點行列外,預計11月將開通在日本的累兌點服務。

▲東森整合行銷總經理宋湘嵐提前預告,得易Ponta在第4季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目標在年底前突破300萬會員數。(圖/記者洪菱鞠攝)

得易Ponta成立時間不到一年,要在點數市場做大的企圖心卻很強烈,為了強化競爭優勢,業者積極尋找合作的特約商及品牌,目前線上特店包括一卡通、萊爾富、OK、Agoda、嘟嘟房、格上租車等,年底前預計再加入南部大型遊樂園、知名3C廠商等,讓消費者可以享受使用點數的多元服務。

為了加深成長動能,得易Ponta、OK超商、一卡通將於10月推出OK好利聯名卡,提供小額支付、累兌點、點數交換加值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服務,藉此吸引更多人辦卡,目標在年底前突破300萬會員數。除了國內累兌點,11月將開通在日本的累點機制,未來會員在日本Ponta配合的特約商消費,同樣可持得易Ponta進行累點,之後回台灣使用,不過需下載APP,利用虛擬卡累積點數。

東森整合行銷總經理宋湘嵐認為,在共通點數的運用下,可以提供不同機制服務消費者,除了能夠克服會員成長的瓶頸,也可讓服務最佳化,因此得易Ponta採取B2B4C商業模式,透過產業結盟經營會員。而為了使消費者隨時隨地使用點數,在開發特店時,會特別把每個人的一日需求列為重點考察項目。

宋湘嵐指出,市場上對於共通點數的發展,多數仍強調自身有很強的通路、可以導入龐大客流,然而共通點數其實可提供精準行銷方案,是提升各個產業最重要的方式,尤其透過結盟方式把它做到最大化後,可望形成一股「商機雷達」模式,對於產業發展、瓶頸轉換或轉型,能有不同的方向和標準去經營。

宋湘嵐表示,共通點數是一種環保的概念,能夠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剛好符合供需,不浪費資源提供服務,藉由大數據分析消費者的特性、喜好,再充分滿足他們的需要,不過現階段經營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如何有系統、長久的和消費者溝通,而公仔加媒體,具有帶來效益的資源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