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不夠文創」形象 台灣大哥大將遷出松菸文創大樓

▲北市府近日與台北文創公司簽訂第二次增補協議。(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形容「社會觀感不佳」的松菸BOT案,有消息傳出,被質疑「不夠文創」的台灣大哥大公司,決定遷出文創大樓8樓與9樓西側,讓出上千坪空間。接下來由什麼單位進駐或承租,將和市府共組委員會討論。

日前外界質疑台灣大哥大「文創性不足」,為何還能進駐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文創副總劉麗惠曾解釋,台哥大屬於數位內容產業算是文創的一種。據《中國時報》報導,北市府不認同手機業者為文創產業,文創大樓的使用,也與合約中主體事業(文創產業)至少65%規定不相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文創最終讓步,月初協調台灣大哥大公司將遷出8樓和9樓的西側空間,讓出上千坪空間,但接下來要由什麼單位承租或是進駐,則需和市府共組委員會討論。報導指出,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尊重台北文創的處理方式,但必須符合文創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