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人! 網:高科技時代本就不用太多

▲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圖/翻攝自央視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抗戰70周年大閱兵在今天(3日)上午10點正式開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閱兵前的談話中提到,「要裁軍30萬人!」此話一出引起PTT鄉民熱議,紛紛留言,「是要裁掉敵軍嘛?」「30萬很少吧!不是號稱總數2億嗎?」「裁掉30萬,在招募300萬嗎?」「怎麼會在閱兵時提裁軍?

今天上午的大閱兵,成為國際一大焦點話題,其中習近平說要裁軍30萬人,並「永不稱霸」一席話,引發了PTT鄉民們用許多篇幅討論,有人直接的說,「高科技武力時代,早就不需要那麼多兵力啊!」也有人說,「台灣軍隊也是30萬人耶!」還有人問,「是不是大陸的經濟已經養不起那麼多軍隊啦?」不過最多網友討論的是,「這裁軍的意思是要裁掉自己的政敵嘛?」

▼網友熱議此事。(圖/翻攝自PTT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