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敘部訂出公務員兼職8態樣 千人違法百人應停職

▲考試院長伍錦霖。(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公務員兼職問題,銓敘部長張哲琛1日表示,已訂定兼職8種態樣,經查有4千多名公務員涉及兼職,其中高達千人涉及違法,約有百人案情重大需停職,50人為簡任以上官員,需送監察院專案調查後,再送公懲會處理,而未來各機關也會依照此原則處理。

考試院今日舉行第12屆就職周年記者會,張哲琛在會中表示,由於新北市公務員出現兼職個案,上屆監委希望針對公務員兼職情形進行普查,而審計部抽查結果,有4千多名公務員涉及兼職,審計部即要求各機關填報並處理,但很多機關都不知道如何處理,紛紛打電話來銓敘部詢問。

張哲琛接著表示,今年5、6月邀各機關了解兼職情形,並訂定兼職8種態樣,經過篩選後,4千多名公務員中千人涉及違法,按法規需移送公務員懲戒,其中,案情重大者約有百人,這些人不只要送公務人員懲戒、還必須停職,其中有50人為簡任以上官員,需送監察院專案調查後,再送公懲會處理。

考試院長伍錦霖也說,公務員違法兼職有8種態樣,最嚴重將停職處分,依現行規定送監察院調查,而較低階的違法情況則送公懲會審議,後續處理尊重監察院、公懲會審議結果,相關機關都依照這樣的共識辦理。

銓敘部訂定兼職8種態樣,其中,知情並實際參與、領有報酬者情節最重大,另有知情並掛名但未實際參與並未領報酬、兼任未申請停業或查無營業事實的公司、機關學校合法指派兼任、兼任歇業中公司等態樣。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