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型女手術後眼睛變大了 出國要先拿「妳就是妳」證明

▲整型示意圖。(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劉姓女子(25歲)想和好友出國旅遊,沒想到辦護照時卻被要求到醫院開「你就是你」的相關證明,原來她4年前曾動過雙眼皮手術,所以工作人員認為本人與身份證照片不符,必須提交整型證明書。

據《浙江在線》報導,劉女在辦護照時碰上了瓶頸,須換領身份證才能辦理,到了派出所警方得知她動過整型手術後,就要求去動手術的醫院拿醫生證明。此外,行出遊的一名女子也碰上一樣狀況,原因是她3年前點掉了嘴角一顆黑痣

其實劉女的狀況並不是特例,浙江省人民醫院整形外科副主任、主任醫師石杭燕指出,近2年來醫院開證明的人越來越多,以今年暑假來說,整型外科每月得開出20張左右這樣的證明。她還說,臉部黑痣、眼睛是最為顯著的特徵,一旦與警方人口系統資料差異太大,就要進行身份核實,而整型證明是最常見方式。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整型證明書。(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