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高雄市婉拒國慶煙火 王金平:原則上今年停辦

▲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今年原則上停辦國慶煙火。(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不放煙火了?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表示,原訂今年舉辦國慶煙火的高雄市,因預選的3個地點都有疑慮,幾週前就表明婉謝舉辦,他也同意,原則上今年是首度停辦國慶煙火。

高雄市政府表示,原本屬意舉辦國慶煙火的地點是愛河河口,但今年因亞洲新灣區建設都在施工;此外,需另編預算600萬元,在評估成本效益後,婉謝王金平提案。

王金平表示,高雄市對3個地點表達疑慮,加上去年的氣爆,今年還有新北市八仙的塵爆意外,以安全作為最高考量,這是幾週前就定案了。不過,他表示,要等9月10日舉行第二次常委會,予以備案才算正式通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