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射擊! 大陸自主研製新型火炮集中亮相

▲被譽爲「火炮大王」的155毫米/45倍口徑PLZ45自行榴彈炮開火畫面。(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本報訊

記者11日從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獲悉,在近日舉辦的「火炮和智能彈藥日」活動上,兵器工業集團研製的多款最新系列火炮和智能彈藥産品集中亮相,展示了兵器工業科技創新成果和技術實力。

在活動實彈表演環節,AR3型370毫米/300毫米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統、SR5型122毫米/220毫米多管火箭炮系統和PLZ45倍155毫米自行榴彈炮等多種口徑火炮武器發射平臺重裝上陣,各型智能彈藥産品全面覆蓋遠、中、近各射程範圍。

SR5型多管火箭炮屬地面中近程壓制武器,該火箭炮兼容發射122毫米/220毫米無控、制導火箭彈以及戰術導彈,實現了中近程火力壓制和精確打擊的有機結合。AR3型370毫米/300毫米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統具備全套C4ISR指控/火控和無人偵察功能,其採用的通用化發射平臺可以兼容發射多型火箭彈,實現「一裝多能,一炮多用」。PLZ45倍155毫米自行榴彈炮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自行榴彈炮。與之匹配的GP155制導炮彈具有全天候和全地形打擊能力,與國際上同類産品相比具有成本低、操作簡便、可靠性高等特點。

智能彈藥由彈藥、傳感器和通信設備構成,以自主或人工控制方式發現選定目標,並對其進行識別、跟蹤和截擊。兵器工業集團最新推出的「神龍」火箭彈、「火龍」火箭彈、「飛龍」防空導彈、「天龍」巡飛彈以及「紅箭」系列反坦克導彈、「藍箭」系列空地導彈和GP系列制導炮彈、GB系列航空制導炸彈,共同構成具備多種制導體制、多種平臺發射和多種毀傷方式的系列化智能彈藥

兵器工業集團是大陸陸軍武器裝備研製發展主體和三軍毀傷與信息化裝備研製發展骨幹力量。本次活動全視角、立體化、零距離展出了兵器工業集團以火炮和智能彈藥爲主的一體化作戰裝備體系發展成果和成建制解决方案。(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