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活熊取膽」養殖場圍牆塌 15黑熊趁暴雨逃出

▲福建黑熊養殖場。(圖/取自香港星島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活熊取膽研製中成藥的中國大陸福建省歸真堂,在今年5月的一場暴雨中,於泉州惠安黃塘鎮的生物園圍牆被沖刷而倒塌,多達15頭黑熊在某個暴雨的夜晚逃離養殖場,其中11頭先後被抓回,現在仍有4頭下落不明。

歸真堂的「活熊取膽」引起外界撻伐聲浪不斷,但仍堅持這種做法,歸真堂董事長張志鋆還說過,「你們又不是熊,怎麼知道熊會痛」、「在熊肚子開洞就像人打耳洞一樣不會疼」,極荒謬言論及行為被動保團體批評虐待動物。

但據香港星島日報的報導指出,在今年5月有15頭黑熊逃離養殖場,至今仍有4頭下落不明,還有村民聲稱目睹黑熊啃食羊隻。當局也提醒泉州洛江區等地的村民們留意有沒有黑熊出沒,並注意自身安全。而消失的另外4頭黑熊據研判已跨越山頭,且走進村莊,村民也陸續發現包含熊糞、羊毛和被咬死的羊等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