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機會進立法院 楊實秋:獲得輿論權才最具影響力

▲立法院。(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前北市議員楊實秋曾透露已慎重考慮選立委,他現在進一步解釋,如果有機會進入立法院,首先第一步就是要了解媒體、政黨、黨產之間的關係,特別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從過去「政治金童」轉戰媒體界後成為「媒體大亨」的過程。

楊實秋22日在臉書引用門戶樂團(The Doors)主唱的言論,「誰控制了媒體,就控制了心靈。(Whoever controls the media, controls the mind.)」他認為,當一個人獲得某種程度的輿論權,以控制媒體來影響群眾,那才最具影響力。

▼趙少康。(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楊實秋表示,每個媒體都可以選擇替任何一個政黨背書、支持,但談到趙少康當年涉入中廣案,是否就是一種無形的政治承諾、要求給予回饋?「否則以趙少康過去公職背景,很難想像他今天成為一位擁有龐大資產的媒體大亨。」

趙少康2006年與其他友好企業以約6至7億元新台幣,成立好聽、悅悅、播音員及廣播人4家公司,總共取得原由華夏投資公司擁有的中國廣播公司百分之96.95%股份。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隔年質疑資金來源,除了要求補件,並會同投審會、金管會介入調查。

►►►傳送最溫暖的新聞,鎖定《ETtoday互助雲》粉絲團就對了!

▼臉書PO文。(圖/翻攝自楊實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