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18歲少女病房慶生顫抖寫感謝信 立志報恩當護理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塵爆少女病房慶生18歲顫抖寫信 謝救命恩立志當護理人

▲18歲少女歷經塵爆送醫撿回一條命,病房內慶生。(圖/振興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傷者18歲的小芊,歷經意外撿回一條命,全身達54%燒傷面積,一度昏迷不醒住進加護病房,經過院方的全力搶救,度過危險期。21日是她的生日,醫院特別舉辦慶生會,她誠心感謝醫護人員,並緩慢地寫下歪斜的感謝語,許下心願,原本念觀光系未來想要改學護理,立志當白衣天使照顧更多人。

7月21日是塵爆傷者小芊的18歲生日,振興醫院特別幫她舉辦慶生會,還準備她最愛的巧克力蛋糕,陪伴照顧的醫護人員全都聚集在加護病房,唱生日快樂歌,她也給最感謝的主治醫師一個大大擁抱,甚至向他比愛心手勢,還用右手緩慢地一筆一畫寫下感謝話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治醫師蕭丞皓感動地說,在手指都攣縮的情況下,小芊仍忍痛寫了感謝語,「我看了滿感動的,為她好還是希望她不要再寫這個東西,不然手還滿痛的,是會心疼的。」白紙上的字跡扭扭曲曲,是她用受傷的手顫抖地在紙上寫道:「蕭醫師,這次沒有要跟你要飲料了,謝謝蕭Dr.都接受我無理要求。蕭Dr.就像我第2個爸爸一樣,擔心我,對我好……我愛你蕭醫師~」

▲小芊感動救命恩,忍痛寫卡片給醫護人員立志當白衣天使。(圖/振興醫院提供)

小芊當時送進醫院時,全身有高達54%燒傷,雙腳三度灼傷,手部二度燒傷,連呼吸道也被灼傷,被緊急插管治療後一度陷入昏迷,沒人知道她還會不會醒來。院方表示,她生命力旺盛,歷經3到4次的清創手術,2次植皮,還有高壓氧治療,順利度過危險期,拔管後情況穩定。

小芊覺得很對不起媽媽,慶生這天還特地用力抱緊媽媽。小芊媽媽透露,原本寶貝女兒志向是讀觀光科系,卻突然說「我不唸觀光科了,我要改唸護理系!」聽到當下有點傻眼,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段期間感受到護理師對她的好?她才泛淚點頭,但媽媽仍告訴她,腳上可能會留下很醜的疤痕,她則勇敢回說「沒關係,以後等我當了護士,反而可以鼓勵受傷的人。」令人鼻酸。

小芊媽媽聽了感動的落淚,沒想到孩子在歷經這樣的受傷中長大了不少,振興醫院的醫護人員更是心疼的說道:「小芊,也謝謝你,教會我們什麼叫勇敢,也讓我們重新肯定我們醫療工作的價值。」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