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私校被親友輪流責罵沒出息 女網友po文嘆氣

網友讀東吳經濟被家人批浪費錢、沒有用。(圖/示意圖)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跟國立大學擦肩而過,可是唸私立就一定很爛嗎?一名女網友差點考上國立大學,但之後就讀私校卻被親友輪流責罵,連支持她的媽媽也跟著被罵,讓她心想難道「唸私立就是很爛」?也把自己的故事放上網,引起熱議。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當初指考不小心考爆,所以家裡鬧了嚴重的革命,被全家人輪流罵了一番,當初自己立志想念北部的商科,為了唸商科當初也只有拼國英數三科。考完以3分之差與北大經濟擦肩而過,最後來到了東吳經濟系。她表示,幸好有媽媽的支持,但也被家人罵,之後為了讓媽媽壓力小一點,開始認真準備轉學考,雖然她沒說甚麼,「叫我開心讀,但連我不常回去的人都覺得壓力大,我媽肯定更苦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自己的阿公超反對她讀私校,認為「只有國立才是好,我跟你說過,一直叫你去當老師,你不要,唸那個商是要找什麼工作,反正學歷不重要,唸國立省錢比較重要啦!只有當老師才是最好的行業,你看你這個沒用的,浪費你爸的錢,怎麼生你這種沒出息的。」之後遇到叔叔,劈頭就說「你唸那個私立沒用」,應該要唸個國立,不論什麼國立什麼科系都可以。

原PO表示,自己根本對老師沒有興趣,唸商就是很感興趣,也一直努力在為未來做準備,雖然私立的資源真的不像大部分國立大學,學費什麼也真的很貴,但「為什麼進了私立就變成廢物」。她繼續說,東吳商學院前面的確還有很多好的商科,但不代表「我們真的在耍廢」,自己並沒有多厲害,也不會瞧不起東吳。如果只是因為唸一個私立學校,就被全部人唾棄成這樣,實在很莫名其妙。

記者向她詢問,原PO向《ETtoday新聞雲》 表示,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故事,讓一些正在選擇校系的孩子們更了解相關資訊,如果能讓大家多思考學校系的意義,會很開心能幫到忙。她也低調表示,自己言論不代表眾多大學生的想法,只是個人的心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