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八仙塵爆傷患救治 日本醫師團712下午抵台

▲圖為八仙塵爆傷患治療情況。(圖/家屬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名古屋、慶應等大學附設醫院的6名日本醫師將於12日下午抵台,針對八仙塵爆病患舉行燒燙傷專業交流。

衛福部表示,今天下午將有6名急重症、燒燙傷專科的日本醫師抵台,其中有4名為教授級醫師,並以專業交流、病例討論為主,如果台、日醫師認為有必要實際示範某些治療、必須碰觸傷患,衛福部沒有意見。

另外,衛福部指出,轉院治療應以傷患最好照護之專業考量為優先,透過EOC平台、醫療專家顧問團協助轉診,提供傷患適當醫療環境並避免排擠其他醫療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11日為止,EOC整合登錄平台已登錄1,143位人力支援(醫師76人、護理人員1,000人及其他醫事人員67人),衛福部主動增加提供醫師人力,以充實人力調度。加護病床空床數為1,065床,燒燙傷病床空床數43床,有關協助轉診需求已處理30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