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11次出訪 一張圖看馬英九的「久揚專案」

 

▲「久揚專案」,馬英九破紀錄第11次出訪。(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突破以往總統出訪紀錄的「久揚專案」11日正式啟動,總統馬英九一早搭上專機啟航,率領著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副秘書長蕭旭岑、外交部長林永樂、經濟部長鄧振中、企業界人士、立委,與隨行媒體團共104人出訪3友邦,首站將「過境」波士頓,到哈佛舉行閉門演講,還會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一同逛逛校園,回味學生生活。

「久揚專案」在11日(六)上午8點自桃園機場出發後,預計18日(六)晚間9點抵返國門,共計8天7夜,全程飛行里程約3萬3599公里。這是馬英九任內第11次出訪,正式超越前總統陳水扁的10次出訪,由於馬英九卸任倒數中,此行被外界戲稱是畢業旅行,但據了解,馬英九卸任前仍有出訪的可能,「久揚專案」並非是畢業旅行。

這回馬英九選擇拜訪的3個友邦,分別是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多明尼加與海地,以及在中美洲的尼加拉瓜,來回都過境美國,去程「過境」停留東岸波士頓,回程路經洛杉磯,這也將是第8次借道美國過境。

外交部也例行地替馬英九準備致贈給友邦的伴手禮,包括HTC新型智慧型手機、台灣知名瓷器品牌安達窯所燒製的台灣藍鵲花瓶等。


▲一張圖看馬英九第11次出訪,「久揚專案」。(製圖/王君仁)

據了解,馬英九例行地會在專機上發表談話外,而一抵達波士頓就會直奔母校哈佛大學舉行午餐會,接著與哈佛教職員展開閉門座談會,在不被媒體打擾的情況下暢所欲言,談完後才會與江宜樺等人一同參觀校園,晚間則將與當地僑胞聚會,翌日上午飛往多明尼加,正式訪問友邦。

在多明尼加、海地與尼加拉瓜的行程,馬英九將與三國元首進行雙邊會談,多明尼加總統府與國會都將以軍禮歡迎馬英九,馬英九除了會到多明尼加國會演講,還會參訪當地的San Louis 兒童中心與特殊兒童整合照顧中心;海地則將舉行國宴宴請馬英九;到尼加拉瓜時,馬英九將召開出訪記者會,馬英九將乘坐馬車參訪尼國古城,同時也是台北市姊妹市的Granada,並會參觀尼加拉瓜特意為中華民國立的建國百年紀念碑。

久揚專案的最後一個行程,將是過境洛杉磯,馬英九除了與當地僑胞僑宴之外,翌日早晨將與美方人員舉行早餐會,隨後再去參觀曾經接受國防部捐贈「除役之F-5型戰機乙架」的YANKS航空博物館,抵返國門時將在機場演講,為8天7夜的出訪之旅畫下句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