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沒履行柯文哲意志 家長點名湯志民應考量去留

 

▲國教行動聯盟25日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高喊「教育部違法濫權」。(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教行動聯盟25日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高喊「教育部違法濫權、要備查不要核備、會考要廢三等第」,希望監察院糾正教育部並彈劾相關失職人員。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更點名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說他既無替家長爭權益,又無法履行長官柯文哲的意志,應該「考量去留」。

王立昇率10人左右到監察院門口抗議,表示黑箱課綱問題未解,教育部又違法濫權修改高級中等學校入學招生辦法,但行政命令違反母法根本無效,呼籲教育部「懸崖勒馬」。

育成高中老師江百川進一步解釋,高級中學教育法規定,主管機關意指在中央是教育部,在直轄市政府是直轄市,但是教育部修改了「高級中等學校入學招生辦法」,用行政命令將備查改為核備,違反母法根本無效。

現場批評教育部就是認定自己是老大,才會違法濫權,希望監察院糾正教育部並彈劾相關失職人員,並要求會考廢三等第,表態支持柯文哲為此對抗教育部。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

新北市家長代表則批評,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上任至今,從未替台北市的家長與被當成白老鼠的學生權益說過話,嗆聲要請柯文哲把湯志民調到教育部上班。

王立昇指出,上週有與柯文哲會面,柯文哲對於12年國教入學的辦法,有指出會調整,但認為湯志明既無替家長爭權益,又無法履行長官柯文哲的意志,應該「考量去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則透露,已經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雙方對於考試分發辦法都已經達成共識,將視7月的分發結果調整,至於明年的入學辦法,預計在8月1日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