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溪出現「蓋布袋」測速器 還放在水溝內

▲ 包緊緊!平溪竟出現「蓋布袋」測速器。(圖/東森電視)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民眾拍下一個外觀奇怪的測速器,不但是擺放在水溝裡,還用塑膠袋包裹,讓人以為它被「蓋布袋」,新北市交通大隊解釋,這台測速機本身是移動式的,它會蓋布袋是為了防潮濕,放水溝是因為空間不足,沒想到小小的舉動,竟然會引起民眾關注。

民眾拍下放在水溝裡的測速照相機,奇怪的是上面還蓋了一層深色的塑膠套,從交通大隊網站上找尋它的蹤跡,內容寫著「平溪區臺2丙線6.36公里基平遂道往平溪的方向」,實地查看卻一無所獲。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基本上這個移動式測速照相機,設置地點大部分由執勤單位視需求來設置,也許是在比較容易超速的地點。」

原來網路上這個地址是固定式的測速器,網友拍下的測速器屬於移動式,道路白線內的寬度實在不夠放,怕超出線外,才會放在水溝內。但是為什麼要「蓋布袋」?原來有 一番學問。

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空地是有限的,如果說放在道路上的話,它可能會影響到行車安全,那置於蓋這個布的話,我想應該是為了防水,怕有水潑灑到我們的機器造成機械故障,所以才會蓋這個布。」除了防潮濕,也因為最近天氣不穩定常常下雨。

其實類似狀況蓋布袋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有民眾開車經過新北市環河北路也曾經發現過,這個測速器不但被用黑色塑膠袋給套住,還用膠帶封了好幾圈,原來是因為當時這支測速器並沒有啟用,所以才用塑膠袋捆住。平常讓駕駛避之唯恐不及的測速器,沒想到換了個模樣,竟然可以引發民眾這麼大的關注。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