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籲評估赴大陸免簽注 賴振昌批:台灣遭內地化

▲賴振昌:台灣赴陸免簽是統戰策略。(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核國務院令,修正台灣民眾到大陸規範,7月後憑台胞證即可免簽注登陸。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免簽注替台灣民眾省下新台幣300元作業費,但政府應綜合評估大陸開放免簽的後續利弊,必須不增加台灣民眾義務。台聯立委賴振昌則質疑,免簽注為陸方統戰伎倆,企圖將台灣比照香港「內地化」。

長期在內政委員會的吳育昇對免簽注持中立看法,雖替台灣民眾省下簽注費,可能增加台灣人前往大陸意願,但人民有行動自由,政府無法加以限制。吳育昇也呼籲政府針對免簽注的正反影響加以關注、通盤考量。

至於陸方是否以此要求台灣鬆綁每日來台團客5000人、自由行4000人限制,吳育昇強調,台灣土地狹小,對觀光客容量有限,鬆綁與否由台灣自行決定,即便陸方提出要求他也不贊成。

賴振昌則說,陸方稱免簽注簡便台灣同胞赴陸手續,「如果真的要簡便,應該讓台灣人拿護照」,而不是另準備一本台胞證,質疑免簽注成為統戰伎倆。賴振昌認為,大陸在台灣選前釋出利多,卻引發台灣內部討論主權問題,對中國未必好,也變成「反輔選」。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