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永和區長變打手 民進黨議員嗆朱立倫應道歉拔官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17日針對永和區長吳興邦轉傳不實消息,抹黑蔡英文一事召開記者,強烈譴責吳違反行政中立,區長變打手,同時質疑吳興邦行為是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所下令的朱除應為行政不中立公開道歉,還應將不適任的吳興邦調離主管職,而不是僅記1支小過敷衍了事。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金隆等議員,17日砲轟市府行政不中立,區長變打手,要求朱立倫道歉並將永和區長吳興邦調非主管職務。(圖/記者孫曜樟攝)

黨團總召鄭金隆表示,區長是由市長直接任命,現在市府以吳興邦個人行為失當為由,記小過一支,是企圖以內部行政懲處,模糊行政不中立的焦點,更是選舉抹黑的伎倆,嚴重傷害民主法治,面對自己任命的公務人員介入選舉抹黑,朱立倫至今卻仍沒有任何說明,反而不斷切割,不論怎麼模糊焦點都是難辭其咎,朱立倫應公開道歉,並將吳調離主管職。

議員羅文崇表示,吳興邦自己說這幾天收到包括永和里長在內一些朋友,轉發這則不實訊息,就像轉發「美麗風景圖」一樣,隨手轉發62位里長在內的里長專用聯繫群組,但吳出身警察系統歷任瑞芳代理鎮長、汐止區長與市府參事,資經歷豐富,如果新北市長朱立倫任擁有這樣豐富資歷的區長,還能把不實消息當作美麗風景圖般隨手轉發,那市府官箴敗壞可見一斑,吳興邦更應清楚交代不實訊息來源。

議員張瑞山還大爆吳興邦私德有問題,直指其根本不適任區長一職,如果真如他所辯解是按錯,那應該是馬上更正錯誤,並向上級報備反應,而不是等被人揪出來才在那自圓其說,行政不中立到此地步簡直就是混蛋到極點。

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表示,吳興邦是因個人行為處事失當,致生有損機關名譽,因此記過一次,至於其私德部分仍待深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