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打造一房一廳! 老人獨居「西岩洞」11年

▲湖南老翁當山頂洞人11年。(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湘潭一名老翁為了遠離塵世的喧囂,在山頂的窯洞自己開鑿出一房一廳,整個窯洞寬3公尺、長30多公尺,至今已獨居11年,每天打坐半小時,閒暇時閱讀玄學的書籍,還把自己的家取名為「西岩洞」,希望能在這裡「長生不老」。

根據《新華網》報導,這名老翁叫做徐文義,今年57歲,在湘潭縣鵝公龍嶺的一座山頭,挖掘了一個窯洞,取名為「西岩洞」,自從跟妻子分開後已經獨居了11年,他向記者表示,這邊的環境清幽,只有風聲和鳥聲,沒有塵世的喧囂,在山洞獨居是圖個清靜,「躲避現實,還可以鍛煉身體,呼吸新鮮空氣。」

「西岩洞」為徐文義一手打造,前廳的面積將近8平方公尺,再往裡走是長長的走廊,兩側牆壁有數個小洞當作放雜物的地方,整個窯洞皆用混凝土固定,窯洞兩旁還有用石頭堆成的雞舍和廚房,因為沒有電,晚上都是點蠟燭,還有一個大缸拿來接雨儲水,生活過得很原始。

徐文義的是嗜好是讀玄學,每天會固定打坐半小時,一個人獨居山洞的生活,他表示從來不會覺得孤獨,還希望能在西岩洞裡「長生不老」。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徐文義認為獨居的生活不孤獨,平常的娛樂就是讀玄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