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下屆總統奠基 馬英九拍胸:所有責難到我為止

▲總統馬英九期盼一切批評到他為止。(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就職7週年演說,過去遭遇很多批評與反對的聲音,有些政策讓部分人不滿,甚至包含他的支持者,他強調,「這些決定,真的都很艱難,但我沒有後悔」,他按著胸口激動表示,對於改革過程所引起的風風雨雨,將負起全部責任,希望所有批評到他為止,讓下一任政府在此基礎上持續向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馬英九在演說最後表示,這些年感受到肯定與支持,也聽到批評與反對的聲音,他內心確實過意不去,而每次政策決定時也讓他陷入掙扎,「但身為國家領導人,我要對人民負責」,更要對台灣的永續發展負責,他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這些決定,真的都很艱難,但我沒有後悔」。

馬英九以2012年推動的油、電價格制度化為例,即便當時遭遇困難,但能源價格制度化、市場化勢在必行,因此讓油電價格不再是政治操作工具,希望藉此說明他盡力留給台灣、留給國人的改革成績與用心,「對於改革過程所引起的風風雨雨,我負全部責任」,也有信心禁得起時間的檢驗。

馬英九說,他將永遠記得2次總統大選獲得的不是個人的榮耀,而是沈重的付託,只要能努力打造一個更幸福的臺灣,給子孫更美好的未來,「我願意讓這些批評與責難到我為止,一切由我承擔,讓下一任政府在這些改革成果之上,持續與所有國人一同穩步向前」

對於最後一年任期,馬英九希望成為和解與團結的一年,藉由和解溝通、藉由團結攜手,他將繼續努力並堅持改革,希望全體國人為下一代共同創造一個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台灣。

▼副總統吳敦義、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