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科長林國彰詐61萬補助款 竟是為了救保育動植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林務局從輕發落

▲馬來長吻鱷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林務局保育組野生物保育科科長林國彰,被控涉嫌找人頭請領61萬元補助款。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林其實是為了飼養瀕臨絕種的馬來長吻鱷、安置遭走私的上千隻保育類烏龜、補種植殼斗科橡樹支出,礙於經費不足,才用這種違法方式申請款項,檢察官考量立意良善,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

「苗栗湧現眼鏡蛇」、「農民『良心』驅趕鳥兒獵食」、「男子走私大陸『史氏鱘』進行繁殖」、「禽鳥在光明宮廟頂築巢」……,臉書貼的總是一則又一則的保育動、植物相關新聞,他是林務局野生保育科科長林國彰,同時也是「台灣野生動物保育及管理協會」的相關業務推動人,對於生態的熱情,由此可見一斑。

檢方調查,林國彰在2011到2012年間,曾利用「台灣野生物保育及管理協會」辦理的8項研究計畫申請經費,一共詐領了61萬元的補助,但款項卻全數捐給民間3名飼養者,也因此他們出庭時,都忍不住幫忙求情。由於檢察官清查也發現,這筆錢並沒有流入林的口袋,所以最後給予緩起訴,只需繳交3萬元到國庫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