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趴地享受「胯下之辱」 百名學生讓他欣慰的笑了..

▲教授受「胯下之辱」。(圖/翻攝自武漢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理工大學一名副教授某天下課時,做出了令所有學生大驚的舉動,他趴在教室們口認真的說,「同學們,請從我身上跨過去吧。」在場的人起先面面相覷,後來在教授不斷要求下只好照做。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這名副教授是該校電腦科技學院的張能立,在課堂結束時決定趴在教室門口,要求學生從他身上「經過」,150位學生面對51歲的老師都不忍心這麼做,教授不斷的鼓勵,「同學們,拿出你的勇氣來,跨過去!」才開始有4、5名學生照做,幾分鐘後被「淩辱」的張能立趴在地上欣慰地笑了。

究竟這麼做的用意為何?他說是為了教育學生「反抗權威」。張能立教的這堂課是「解決問題的思維與策略」,他說明跨過老師只是表象,希望傳遞的是敢於用科學真理否定權威、反抗權貴的精神,並打破中國幾千年來的「怕人」的思維。

張能立表示,早在兩個月前就設計好這個教學環節,要用這種跨人方式讓學生們記住這堂課。學生們對老師的用心都報以熱烈掌聲,表示很榮幸有這樣渾身正能量的好老師,終於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