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駕照滿16歲就能借 E-bike業者:有專人教騎

▲E-bike拓點至北市,未成年租借恐難防。

東森新聞記者許舒銘、陳怡芸/新北市報導

不只YouBike,台北市以後還有E-bike、也就是電動自行車可以借,借用的辦法一樣是用悠遊卡來扣款,但因為騎乘的方式跟機車比較像,有家長擔心,如果青少年隨便都能借來騎,可能會發生交通意外;業者表示,有規定必須年滿16歲才能註冊借車,在租借點也有專人教導騎車技巧,確定借車的人會騎才會放行。

不像傳統腳踏車踩到腳很痠,E-bike輕鬆多了,租借站要從新北市跨足推到台北萬華區,服務點變多,但也因為像YouBike刷悠遊卡、非常方便,有家長擔心這樣安全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民眾表示,「小孩子騎了就到處亂跑,怕這樣子而已」,另一位民眾則說,「速度很快啊,腳踏車還是比較安全些,這個跟機車差不多啦,只是它是充電式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E-bike號稱最高時速只能騎到25公里,但實際測試時卻能飆破限速25公里,加上E-bike雖然有規定用悠遊卡註冊需要年滿16歲,但如果有心謊報年齡,一樣可以把車借走騎上路。有民眾認為,「(16歲)還是太小(記者:覺得幾歲比較適合?)我覺得要年滿20歲。」

家長認為借車年齡限制應該往上調,因為電動腳踏車依現行規定不用駕照、不用戴安全帽,騎在路上若發生意外,可能不只自己受傷,還會危害到其他用路人。E-bike業者洪慧辭說,「我們的人員會帶他去做路考、帶他去騎乘,確定他會騎、交通法規他是了解的,我們才會做開通動作。」

業者強調,租借站現在都有專人駐守,看到青少年來借車會先確定年齡,然後教導騎乘技巧,確認安全後才會讓他們騎上路,車廂內也備有安全帽,建議民眾戴了再騎,至於使用者會不會真的遵守遊戲規則,業者則說沒辦法強行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