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清潔是零毛孔肌的第一步!要注意5個洗臉要點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要維持光滑膚質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清潔。洗臉是整個保養程序中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洗臉不夠徹底,容易造成肌膚暗沉、粗糙,甚至發炎、產生痘痘。女孩在洗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5點,才能夠正確、有效的洗臉。



1. 洗面乳最重要的效果:清潔肌膚
許多洗面乳會標榜美白、保溼、抗老等額外附加功能,但是洗面乳最重要的功能還是清潔肌膚,其他功能都不是重點,有時過多多餘的成份反而會影響洗面乳的洗淨功能。因此選擇洗面乳,應該重視泡沫的細緻度、對髒污和殘妝的清潔能力。

2. 洗臉後擦拭巾要慎選
毛巾通常放在潮溼的浴室,很容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如果使用在臉上容易造成過敏、發炎。因此如果習慣使用毛巾擦拭的女孩,建議每天都要更換毛巾,如果是比較敏感的膚質,可使用拋棄式的紙巾,洗臉後輕輕將水珠按壓掉,切勿大力摩擦,以免傷害肌膚。

3. 注意洗臉的水溫
很多人在寒冷的冬天喜歡用熱水洗臉,但熱水容易讓肌膚老化、粗糙、鬆弛,甚至產生小細紋。反之,如果洗臉時水溫過低,毛孔呈現緊閉的狀態,也沒辦法徹底清潔掉毛孔中的汙垢。因此洗臉時建議使用30~35度的溫水,較能夠溫和、有效的清潔。


4. 使用正確的卸妝、洗臉產品
有些女孩會依賴洗卸兩用的產品,甚至覺得自己只畫淡妝、用洗面乳就隨意清潔了事。如此一來,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肌膚暗沉,因此如果有化妝習慣的女孩,無論濃妝、淡妝,都應該使用卸妝產品清潔後,再使用洗面乳再度清潔,才能維持肌膚健康。

5. 臉上各個部位的次序和搓洗次數不同
通常臉部的T字部位是皮脂最旺盛、最容易堆積汙垢的地方,因此清潔時可先從這裡著手,由下往上輕輕畫圓,可來回多次。臉頰通常較為乾燥,輕輕畫圓以泡沫稍微帶過即可,不宜過度搓洗。而眼週的肌膚較薄、較脆弱,應該留在最後清洗,再一次用清水沖洗乾淨。

延伸閱讀
愛吃草莓不要「草莓鼻」 打擊討人厭粉刺就從洗臉先做起!
洗臉前還要先洗手? 正確洗臉的7個觀念讓好膚質一起「洗著來」!
皮膚拉緊報! 冬季「W洗臉法、蜂蜜洗臉法」趕走乾涸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