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維持現狀」 朱立倫開砲嗆:別用空話呼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結束「朱習會」,6日中常會邀請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報告,朱立倫強調,希望這世代兩岸關係從和平走向合作,並首度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開砲,「想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不可以沒有兩岸關係,不可以用空話『維持現狀』就呼嚨」,抹黑雖可以贏得勝選,但我們不能失去台灣。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高孔廉在報告中指出,朱立倫此行縮小規模、重點由中小企業改為「三中一青」,黨主席也首度在國共論壇行程內加入台商與青年座談,而朱立倫這次未禮遇通關、與訪問團成員乘坐中型巴士、不交換禮品,展現親民簡樸風格。

▲朱立倫全程搭乘中型巴士,捨棄黑頭車。(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朱立倫聽取報告後表示,這次國共論壇與「朱習會」過程秉持務實、透明態度,希望所有的兩岸交流和平紅利與全民共享,對人民、下一代、歷史負責,「兩岸關係這幾年的發展,成果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台灣是屬於大家的,不是靠抹紅、抹黑為政治利益而鬥爭,台灣就會更好。

朱立倫坦言,出發前、回來後就預估有人會戴帽子、抹紅、惡意扭曲,然而兩岸關係當然不僅有「國共關係」,也歡迎「民共關係」或其他政黨,「但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或想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不可以沒有兩岸政策,不可用空話『維持現狀』就可以呼嚨」。與會中常委熱烈拍手回應

朱立倫火力全開,「難道要把台灣帶回上一個對抗、對立的世代嗎?抹紅、抹黑或許可以贏得勝選,但我們不能失去台灣」,希望大家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國民黨與民進黨都要努力。此話一出,中常委們再度拍手,還有人喊「好!」

▼朱立倫親自主持「朱習會」會後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