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工時40小時有望! 吳育仁挺院版6個月補休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在即,國民黨立委吳育仁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朝野立委對「週工時40小時」有共識,可望今日完成初審。同時,吳育仁認同行政院版本的修法內容,要求勞工補休須在6個月內完成,如在天災期間上班,則應在7日內補休,建議明日院會逕付二讀、併案協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全國聯合總工會秘書長任睦杉激動表示,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1962年就推展週工時40小時,「台灣的立法正義已經晚了53年」,也呼籲經濟部不要只跟少數財團站在一起,否則台灣老百姓沒有未來。

吳育仁說,政院版提出「防A條款」保障勞工補休權,而雇主要求天災期間加班,除發給1.33至1.66倍加班費,補休時數也照同比例計算,「上班一天換一天不合理」,並應在7日內完成補休。吳育仁建議院會與委員會初審版本併案審查,有信心這會期完成三讀。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指出,縮減法定工時、提高基本薪資是共同目標,台聯、民進黨、國民黨立委都表示支持,對週工時40小時已有共識。

▼2014年五一勞動大遊行。(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