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人文大樓送都審 楊泮池到場:支持興建


▲台大人文大樓興建案30日送都審會審理,台大校長楊泮池到場。(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爭議九年的台大人文大樓興建爭議案,台北市政府都審會30日上午審理,現場聚集近百名師生到場聲援,正、反方發生激辯,台大校長楊泮池也到場,他強調,學校立場堅定支持人文大樓興建,此事也經過民主程序通過,盼反對方能尊重多數人看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為解決文學院空間不足問題,台大規劃設計人文大樓,不過,部分師生、校友認為該大樓破壞台大原校門及椰林大道的低矮天際線,爭議遲遲未能解決。


▲都審會上午進行審理。(圖/記者黃瀞瑩攝)

北市府上午召開都審大會審理此案,現場聚集上百名學生,高舉「我在台大,我要人文大樓」的口號牌,校長楊泮池到場表示,此事延宕九年,校方已經開過40餘次的會議及公聽會,通過五次校務會議,所有師生也都很期待人文大樓能盡快興建。

楊泮池強調,原本設計的人文大樓高度較高,但是經過10次調整後,高度已經不是問題,哲學系與人類學系被迫遷到水源校區,影響學生教學、老師研究等,楊泮池表示相當不忍心,同時重申,「一直講人文,但是沒有人,哪裡有人文?」,最重要是把學生教好,也要有好的環境。

此外,針對外文系教授張小虹日前投書媒體,直批台大校方不要「臉」,將校園入口意象輕易交給「外來資金」主導,楊泮池否認有圖利財團,解釋所有民主程序都已經走過,或許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經過溝通協調後,如果不能達成共識,也要服從大多數人看法。

楊泮池也批評,台大所有同仁「非常要臉」,老師要把學生教好,並給學生好的環境,老師應該做學生的榜樣,要有民主的素養,「不是你只要聽我的才是民主,這不是做一個老師應該有的態度」。

▼學生高舉口號標語,表達自己心聲。(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