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客遊覽車太多 中山大學「限停35輛」…校外塞爆!

▲西子灣陸客多,中山大學限制遊覽車進校園數量,校外交通大打結。

東森新聞記者何佳芸、崔文沛/高雄報導

高雄西子灣是陸客喜愛的觀光點,平均每天就有4千人次湧入,這可苦了中山大學,因為遊覽車太多、學校停車場幾乎塞爆;校方祭出新規,28日開始同一時段只開放35輛遊覽車進入,但進不去的車輛竟然隨便停在附近,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讓附近住戶相當不滿。

好幾輛遊覽車直接停在馬路上,其他車子要過去必須跨越雙黃線,繞到前方中山大學校門口一看,發現車就是從這裡回堵,因為這些遊覽車進不了校園,根據交通局統計,昨天下午就有快80輛遊覽車堵在外面。

原本中山大學沒有限制一天有幾輛遊覽車能進入,但現在祭出新規,同一時段只能有35輛遊覽車進入,進不去的遊覽車就停在附近,造成交通大打結。附近住戶氣憤表示,「亂死了!我都過不去,很生氣」,「真的是很誇張,是不是應該管一管,昨天3輛併排耶!」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遊覽車全擠在家門口,住戶氣炸了,中山大學回應,原本校內就只有35個大車車位,配合市府才開放讓遊覽車進來,但近年來西子灣的陸客越來越多,校園幾乎成了陸客遊覽車的停車場。

一名學生表示,「你看,太誇張了,這裡是路口ㄟ,全部都是車,這邊也是,太扯了啦!」看學生拍的影片就知道,馬路上、校園內滿滿都是遊覽車,機車要過去還得鑽來鑽去,讓學生忍不住抱怨,「很危險、被撞到怎麼辦」。

中山大學和附近的住戶都希望高雄市府趕緊解決遊覽車爆量的問題,交通局則回應,初步規劃是在駁二設停車場和轉運站,讓遊客能坐接駁車去西子灣,但這個計畫最快也得等到7月才能實施,中間的過渡期該怎麼辦?相關單位應盡快想辦法解決這個亂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