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月入數百萬...她靠資源回收養孫女 當選模範單親媽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親節快樂~

▲貴婦變回收婦,張寶蔆獲頒模範單親母親。(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錢麗如/新竹報導

家住新竹的張寶蔆今年62歲,曾經靠著批發錄影帶月收入數百萬元,未料合作多年的朋友捲款潛逃,讓她瞬間一無所有,她曾追到大陸,但發現對方不但錢花光、處境比她還慘,因此選擇放下,現在靠資源回收維生獨力扶養孫女,還獲頒模範單親母親獎。

「我跟她說我真的撐不住了……」,回憶過去,張寶蔆瞬間鼻酸泛淚,她和孫女住在10坪左右的房子裡,裡頭堆滿雜物,靠資源回收維生,這輛放滿硬紙板的機車是她的生財工具,但以前她曾是女大亨,開名車住豪宅,「1個月收入3百萬絕對跑不掉,就是做錄影帶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28歲那年因為丈夫外遇離婚,她帶著女兒獨自打拚,正逢歌廳秀巔峰時期,錄影帶批發業務多收入也多,沒想到卻被最信任的朋友給背叛。「全部都捲款,人就不見了,後來人家告訴我在上海碰到她,我去上海抓她,找了1個月找到她,我看她披頭散髮比我還可憐,所以我頭一扭就回台灣了。」

從貴婦變成回收婦,張寶蔆一度沒辦法接受,還曾經想輕生,沒想到孫女比她堅強,讓她從此轉了念頭,接受自己。「就這樣辛苦的過,妳還要陪著姥姥去做事,可是妳常常看得到姥姥,她說,『姥姥,我只希望常常看到妳就好』。」

現在張寶蔆除了對回收生活甘之如飴,也在自己家外種菜,還會參加志工活動,逆境求生的精神更獲頒模範單親母親獎;張寶蔆說,現在是她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我真的很感恩,我一直是從心裡面那種的開心。」雖然每月只賺2千元,但她不再氣餒,只想和孫女一起生活、共度歡樂時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