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破槍毒集團 嫌擁罕見MP5衝鋒槍M16步槍險爆槍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23日在八里區破獲一個販槍兼販毒集團,逮捕吳姓主嫌等7人,起出近年來罕見的火力強大槍枝,包括警特勤使用的MP5衝鋒槍及M16步槍、90手槍各一把,安毒1.3公斤,警方攻堅時犯嫌一度欲取槍反擊,幸為員警及時制伏,才免除一場警匪槍戰發生,警訊後24日依槍砲、毒品罪嫌將7人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吳姓主嫌(48歲)有槍砲、毒品前科目前仍為毒品通緝犯,夥同吳姓、陳姓、蔡姓、楊姓、陳姓、李姓及林姓(女,46歲)共同組成槍毒集團,平日以販毒維生,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所長陳國裕獲報即報告分局長周國雄,分局長即指示和偵查隊共組專案小組展開偵查,經三個多月跟監、埋伏終掌握吳嫌等人行蹤和居所。

三重警分局破獲槍毒集團逮捕吳姓主嫌7人,並起出近年來罕見的火力強大槍枝包括MP5衝鋒槍、M16步槍及克拉克90手槍。(圖/記者孫曜樟攝)

23日晚間7時許,專案小組成員見時機成熟前往八里區中山路3段犯嫌住處,展開攻堅行動,一度遇犯嫌抵抗,更有人欲取槍攻擊員警,所幸,及時被員警制伏,才避免一場可能爆發的警匪槍戰。

警方在順利逮捕7名嫌犯後,隨後在屋內展開搜索,起出罕見的火力強大警方特勤人員使用MP5衝鋒槍一把、M16步槍一把、克拉克90手槍一把、子彈6發及槍枝滅音器,另查扣安非他命毒品1.3公斤。而警方所查獲的長槍目前黑市價格最基本從50萬起跳

吳嫌在警訊時矢口否認販毒、販槍,且還以槍毒是他人積欠賭債拿來抵債藉口,意圖躲避刑責,警方偵訊後除在今日依槍砲、毒品罪嫌將7人先移送法辦外,並正深入追查吳嫌槍枝是否另涉其他刑案及毒品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