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缺席議員怒翻桌 台南市議會無限期停會

▲林阳乙氣賴清德不出席,將座位掀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22日開定期會,市長賴清德堅持「團進團出」,因此和一級主管全部缺席台南市議員林阳乙一氣之下把第一排市長官員座位連椅帶桌翻倒,議長李全教宣布,議會將無限期停會。

賴清德開議前就多次表達「不進議會,希望把尊嚴還給台南市。」而李全教中午到議會發現只有26人簽到相當不滿,指責賴清德挾持沒有出席的議員,隨後敲槌散會,並與出席議員向市民鞠躬道歉。

然而賴清德認為,「連國民黨都不要的人,有什麼顏面去支持台灣民主的聖地、台南市的民主殿堂」,他表示,多數人不去開會就說明了議長失去正當性,並要李全教反省,不能會議開不成就推卸責任。

林阳乙把議場桌椅掀得一片狼藉後表示,會賠償修繕費用,其他議員也支持「會一起賠償」。目前議會人員評估修復費用超過百萬元。

▼議員帶「不見賴清德,只見希特勒」海報出席定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