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有感? HONDA NEW CR-V試駕

▲在四月初改款的HONDA CR-V是否足以面對同級對手的直接挑戰?(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HONDA首代車型問世於1995年,當年由南陽實業以進口車的身分引進台灣,直到1999年改為國產;而HONDA TAIWAN從2002年接手後,從第二代車型開始販售,至今銷售超過15萬台,成為目前市面上最熱銷的國產SUV。

現今HONDA所販售的CR-V車型乃從2012年底推出,當年以「Super CR-V」為名,依舊是現階段台灣市場上的SUV銷售霸主;HONDA TAIWAN也在月初宣布最新小改款的Super CR-V以加配備不加價的方式開始販售。

今天試駕的車款為最頂級的2.4 S,以原本的高質感為基礎,再次將消費者的回饋納入考量,來進行修正。首先在車頭的部分導入大型蜂巢鍍鉻水箱護罩與LED日型燈,車側也依據車體流線,新增了鍍鉻飾條;至於車尾則多了大型的擾流尾翼,讓車身看起來更運動化。

▲▼除了車頭的日型燈與水箱護罩之外,車尾也新增了大型尾翼與鍍鉻飾條。

此外改款最大的變動在於整體內裝科技感的提升,在2.4S車型上標配了八吋的全彩觸控式影音系統。這個系統除了包含原先所配備的藍芽通訊與iPod音樂播放還有導航等功能之外,更新增了智慧型手機WIFI連接,讓使用者可透過WIFI熱點分享,直接用車上的屏幕閱讀包括路況、天氣、股市等資訊。

▲▼影音系統可透過手機WIFI分享,閱讀包括股市與天氣還有路況等資訊。

小改款的CR-V在引擎與變速箱的部分不變,其實整體的變動幅度不大,車型的編成也維持不變。但在安全配備上則多了一個LANEWATCH與三模式倒車攝影的功能。在駕駛者打右轉方向燈時,透過右邊後照鏡下方的鏡頭,可直接放映在中央螢幕上,減少變換車道的死角;同時三模式倒車攝影提供廣角、一般、俯視三種視角,減少碰撞的可能。

▲▼新增的LANEWATCH系統,減少右轉的行車死角。

整體而言,由於動力編成完全沒有更動,所以New CR-V在駕駛表現上維持過去的狀況,引擎輸出也沒有太突出的成績,但SUV車型的需求就是穩定的操控和強大的空間機能,在這點上面CR-V的成績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這也是這個車型成為台灣本田金雞母的最大原因。

▲▼整體改款幅度並不大,但新增配備且降價一萬,消費者是否買單有待觀察。

在台灣本田更換董事長並大動作引進兩輪開始,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對於台灣市場打算有所作為;New CR-V在加配備之後,全車系的售價也降了一萬元,幅度可能並沒有想像中的大,是否足以讓消費者感受到HONDA TAIWAN的誠意,在這個休旅車市場能夠直接面對包括X-TRAIL等車型的挑戰,值得觀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