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真的不老! 奧地利研究:活到74歲才是人生中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妹表示:人生又再度充滿希望了~

▲奧地利研究所認為,現在人中年的定義應該是以74歲為標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人們認為活到30歲時,代表著人生也正式邁向中年,然而隨著現代人壽命愈活愈長,奧地利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IIASA)認為,現在要活到74歲以後才算是人生下半場。

研究副主任謝爾博(Sergei Scherbov)表示,由於人類存活年齡改變,新出世的人平均比他們的父母多活9年,以英國為例,15世紀以後滿65歲的老人通常能再多活15年,所以「中年」的定義已不能單靠年齡區分,而是應以壽命長短為準。

謝爾博稱,過去200年前的人只能活到60歲,可是現在的60歲我認為只能算是中年,至少要到74歲以後才算是正式邁向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