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式提名參選2016 蔡英文志奪台灣第一女總統

▲蔡英文15日將發表《找回自信,點亮台灣》演說,分享深入基層的心得。(圖/翻攝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15)日將正式提名黨主席蔡英文參選2016總統,志奪「台灣第一女總統」的蔡英文,將以《找回自信,點亮台灣》為題發表演說,並訴求感性,宣示以人民需求為依歸,找回值得信賴的政府。

蔡英文是黨內唯一登記參選者,去年九合一大選帶領全黨開疆闢土,奠定無人能敵的綠營共主地位,原力挺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獨派大老辜寬敏,也從「同額競選可恥」改口「無條件支持」;下午的記者會除宜蘭縣長林聰賢出國、屏東縣長潘孟安因公請假,其餘縣市首長都將出席,展現團結勝選氣勢。

▲蔡英文將聚焦內政、產業提出政策論述,重拾人民對政府信賴。(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蔡英文在聲明中將闡述「以人民為本」的施政理念,針對與人民生活切身政策提出新的發展方向,充實2012年提出的《十年政綱》內容,並分享深入基層,與民眾互動的感想,重拾政府信賴,也替人民找回自信。

由於蔡英文甫提出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立場,預料聲明將不會觸及兩岸論述,而以內政為主題,強化民進黨承擔責任,帶領國家向前的角色,展現重返執政的企圖心。

▲蔡英文定調,2016大選不是她個人或單一政治人物的選舉,而應結合社會力量。(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此外,蔡英文2月登記黨內提名時表示,以政黨或政治人物開頭的時代都應結束,聲明也將重申,2016的總統大選不是蔡英文或任何政治人物的選舉,她將團結所有社會力量,穩定解決各種難題,讓國家恢復自信心。

現年58歲的蔡英文,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曾任國貿局顧問、國安會諮詢委員,扁政府時期出掌陸委會,短短半年內實現小三通,並成為當時民調滿意度最高的閣員,一路高升行政院副院長;民進黨2008年總統大選失利後,毅然扛下黨主席職位,帶領全黨走出谷底,2012年挑戰總統失敗後,積極走訪民間,人氣依舊不減,再戰2016能否成功,各界矚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