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業主」是北捷中區工程處 出事包商是「遠揚營造」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發生重大工安意外,由於是由台北捷運中區工程處協助營建,台北捷運局官員已趕往台中現場。目前承包工程的「遠揚營造」也派人前往醫院慰問傷者,但官方臉書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的說明。

「遠揚營造」屬於遠東集團旗下,擅長橋梁支撐先進工法、橋梁場鑄懸臂工法、橋梁鋼構吊裝工法,所以取得76.76億的台中捷運CJ920標。據了解,遠揚是以鋼橋現場吊裝工法、預鑄U型梁吊裝工法、場鑄懸臂工法、場鑄就地支撐工法等進行施工。

根據遠揚官網的簡介表示,該公司要求「品質第一,安全至上」,曾先後得過公共工程金質獎與優良公共工程金安獎,因為「遠揚公司自創立以來,秉持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以「誠信」作為事業經營發展的原則,塑建同仁「誠勤樸慎」之從事態度,以肩負社會責任的精神執行業務。」

由於這起工安造成4死4傷,捷運工程局公管處長簡哲弘表示,目前台北捷運工程局中工處已經前往事故現場,瞭解事故發生原因與傷亡,也會處理後續事宜。

►►中捷鋼梁墜落線上文字直播請看◄◄

►►►現場圖集/中捷鋼梁墜落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