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救救國民黨!11帖藥方 推出具資歷候選人排第一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重返執政7年,卻在九合一大選遭遇空前難關,全台僅剩6縣市為藍營執政,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調查結果顯示,在請網友抓藥方的選項中,高達25%受訪者認為「找一位具有資歷、國際觀、能力、操守足夠的候選人」有助國民黨贏回民心。另有不少網友回答指出,應讓「黨產歸零」,甚至直批「無解」。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進行「2016台灣新總統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大調查」,調查期間為2015年3月20日到4月2日,在749份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61%、39%。受訪者政黨取向依序為無政黨偏好61.6%、民進黨16.8%、國民黨11.6%、親民黨2.8%、綠黨或其他政黨各1.8%、台聯或無黨團結聯盟各0.9%。

對於「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有些人認為是國民黨不懂民心、執政不力所造成的,請問您認為下列哪一個方式可以幫助國民黨贏回民心?」,25.5%受訪者認為「找一位具有資歷、國際觀、能力、操守足夠的候選人」,其次有23.5%受訪者覺得應該是「清除黑金黨員」,排名第三的則是「總統辭職、內閣總辭」15%,回答「其他」的比例為10.2%。

按比例高低,排行第5至11的選項依序為5.2%青年入黨接班、4.6%團結國民黨、3.7%各黨部成為幫助弱勢中心、3.3%無意見、3.2%與財團合作開發案金額補助弱勢族群、2.9%引進企業人士管理,「國親新三黨整合」則墊底為2.6%。

另外,有網友表示,國民黨應歸還不當黨產,落實黨內組織改革、正視民心並提出具體作為,也有網友批國民黨太親中,狠批國民黨「沒救了」、「無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